他的心里住了一個孩子王



閱讀陳昇的書本,要附以他的歌,好像這樣讀起來就更容易進入狀況了。

那些我曾讀過的書,總是有淡淡的哀愁,讀起來雖有惆悵,但不會揪心而痛哭流涕。

那感覺很淡,如豆腐,似無味,有獨有的豆香。

單看外表,陳昇就是一個很土的大叔啊!可是讀了他的文字,我就明白了,為什麼男的女的,都為之著迷。

這老人家有顆不老的靈魂,是孩子王。

每個男人再老,心中都住著一個需要被疼惜的小孩。在陳昇的《阿嬤,我回來》的故事里,很快就能找到一個角色對號入座,耍酷的小男孩,急欲成長而裝大人。

等到長大之後,你才知道,成長不過就那麼一件事,無趣,規矩多多,不能脫俗地跟著世界轉,轉到你忘了,曾經感動你的,從來不是征服世界,而僅僅是在草場上快樂地追逐。

我愛上陳昇的文字,或許是也是一種對自我的投射,不管他經歷多少滄桑,但仍能以一貫的,純樸地姿態繼續他的路與創作。

不管受過多少傷,也不要忘記那個善良真摯的自己。不要輕易被荼毒,把簡單的複雜化。

也許不必轟轟烈烈的你死我活,淡淡的,過著樸素、簡單的生活,就已經足以令我神魂顛倒了。

~大部分情感其實都是這個樣子,恆久的等待…等待,卻也從來不發出任何的疑惑。像對某一個人或情境單戀一樣,像對某一個人的信任,像對一種生之欲以及必將逝去的光華一樣,像遠天的積雨雲,只能遠遠地看見閃光,卻永遠聽不見遠雷的聲音。~  竹子花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