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麗的冒險

我跟還在單身的男同學建議,隨時要在車上準備一條毛巾,若有天下雨,就可拿出毛巾給女生抹干雨水,又或是暫時包著抵御冷風,這肯定在女生心中加多幾分。我的同學笑說所謂的體貼應該是叫女生在一旁等,然後把車開過來,又或是自己冒雨去拿雨傘遮對方。

當整桌人都對他的體貼深表認同時,我說,如果我是那名女生,我不會站在那里等,因為我願意跟他一起去冒雨。

也許對某些人來說,服侍女生可以得到成就感,被依賴感,而女生天生就是需要被照顧,有了這樣的需要與供給,才能構成正常的市場,因此,我是戀愛市場的滯貨。

前些天同事這樣告訴我,有些女生只要男生對他好,她就會接受了。而我這種靠感覺的,盡管最後終能在一起,但不見得對方會很疼你。倒是前者因為男生愛她們比較多,所以比較幸福。我們這種靠感覺的簡言之為犯賤。

也許我們憤憤不平,為什麼很愛一個人的結果是這樣,但仔細一想身邊的朋友,得到幸福的女生,往往都是男生很愛他們,而不是她們努力強求得來。因為男生需要征服感,而不是一個跟他共赴艱難的伴侶。

然而在愛里,誰愛誰多一點,誰需要誰多一點,誰不能沒有誰多一點,這樣的比較真的有意義嗎?

葛大為的《獨立的好處》點出了我的疑惑。
在任何時間地點 我得到的溫暖都是何德何能閃爍在我生命中的
而不是“我應得到的”,“我不能沒有”這樣的句型
所有的善意都像是生命的紅利 而不是誰對誰的義務
從小就討厭麻煩別人 依賴別人 討厭離不開別人
於是再寂寞 我也訓練自己盡所能忍
而朋友依然一臉無辜地不知道為何我如此感動
即便是在分頭各自回家後我仍無法壓抑的悸動
……
這樣的你來我往里沒有需索
但我不曾貧乏什麼


我從來不是一個小鳥依人的女生,與其在別人的人生坐享其成,其實我更願意陪你一起去冒險。這樣的追求過程中,會讓生活真實些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