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浪漫的事

今天訪問兩名帕金森的病患,其中一名病患的老公說, 妻子有時很“長氣”,碎碎念在生活上無能為力,什麼都做不好,偶爾她也會耍脾氣,整晚就捏他的手,一遍又一遍,直到早上他的手已瘀青一片,別人問起他說是 撞傷的。他從不責怪妻子,他知道妻子所受的壓力,比任何人都重,因為患上帕金森,不是她努力戒口、做運動就可以好起來的,而是終身得受病魔折騰。

另 一名病患的妻子這麼說,長期照顧病患會讓人心力交瘁。“有時我會忍不住抱怨丈夫,事後他的病情穩定時,我又回問他有沒有生氣我。他說我當你唱歌呀!”說到 這,為夫者流下了男人淚,深深感受到妻子對她不離不棄的照顧。她說,丈夫從年輕到老,脾氣都很好,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。因此,照顧丈夫是她這輩子的責任, 也是她最甜蜜的負擔。

聽著他們輕描淡寫說著這些事,我們時而大笑,時而心酸。我腦中突然就想起了趙詠樺的“最浪漫的事”,我只記得那一句,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。

對我來說,最浪漫的事,再也不是抱著一大束花在眾人面前說我愛你,也不是非得愛得死去活來。而是兩個人相濡以沫,依然把對方放在不離不棄的位置上。

另一方面,我也想起了家中的父母,時刻提醒著自己,要善待他們老後的生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