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舟已過萬重山

那時我想整間房子所有家具都是白色的。也許這樣我就很透明,有光的味道了。後來的決定都慢慢變了調,漆是中灰或灰紫、飯桌是黑色、椅子是黑色、書桌椅是黑色、沙發是灰色。

如我的狀況一樣,安穩。

新部門的同事都不約而同對我說,很多人都覺得我一點都不像單身,甚至好像和另一半到老夫老妻的階段。我不禁問道,我真有那麼沉嗎?我真的沒有激情嗎?啊,是一灘死水了。

最近工作上出了一些狀況,而我自己卻置身事外的冷靜。我上網去瀏覽過那些咀咒和漫罵,那里有我不理解的世界。

前主任呼籲同事要多關心我,擔心我在樓下沒有很多朋友,孤軍作戰。結果好幾個同事都來給我安慰。

午後,我埋頭鋪陳小說,公司一位高層給我打了電話。我恍了一下,啊,是她。我沒有想過自己有這麼一天,被上司如此關心我的心情。她說,放掉它。我突然當機地,沒頭沒腦說,我沒有糾纏不清啊。她說不是,是不要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。我說,哦,謝謝關心。

只要我知道,有人和我站在一起,我想再大的風雨,我也能夠宛如一葉輕舟緩緩渡過萬重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