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的祝福

明天就是你的大日子了。我原本應該出席,給你一個擁抱和深深的祝福,看著你結婚,對我而言具有一定的意義。

前兩個星期,從朋友哪兒得知你結婚的消息,她們一臉好奇看著我等我回應,我淡淡地說,你向我提過,但是確定日子我忘了。

聚會散場,我獨自去取車就忍不住撥了電話給你。我像以往一樣任性置問你:為什麼你結婚不要親自告訴我?你說那不是什麼大事。我咄咄逼人地問:那你有沒有請我出席?你說肯定有啦!

蓋下電話後,我一點都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出席你的婚宴。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,新郎結婚了,新娘不是我?抑或別人會嘲笑當初的我沒眼光?今天的你已在事業有成,並成功抱得美嬌娘,而我依舊是個自憐自艾的剩女。

可是我知道,不管別人怎麼看我,你依然在胸口留下一點位置,那里很窄,但足夠容納我的存在。不管你是單身,還是戀愛,每當我有急事,你都會放下手上的工作前來為我解難。每當我難過時,你都會陪我講電話,聽我像個瘋婆的亂鬧。

而當你說起你和另一名女生的時候,我卻任性地說,我不要聽你和別人的故事,我會吃醋,我會妒忌,一直牽絆著你和另一名女生的開始。我自私地只想永遠佔有你對我的好,卻不願回應你給我的愛。我害怕當你戀愛以後,我再也無法像過去那樣依賴著你。

我處理感情的態度,自毀了好幾段的感情。你一直看著我,不斷投入,又不斷抽離,你開始頓悟,你能給我的愛,是遠遠的。於是你敞開了胸懷,開始追求屬於你的幸福。

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聯絡彼此了,你有了你的新生活,我依然執著追求自己的感覺。漸漸地,我都快忘記你的模樣了,可是當我再次聽見你的聲音時,我就會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人疼惜著自己。

直到那天,你打電話告訴我說你看了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,心情澎湃不已。你說你想起了我。剎那我的心有那麼一股暖流緩緩流過,我說謝謝你。

你說當年我在你和你朋友的眼里曾是校花,我大笑了起來,曾經何時這些男生都娶了別人,留下校花孤芳自賞。你一直希望我幸福的。

那個在大學排隊打公共電話,讓你想起五年級的時候也打過電話給我。我忘記那麼一回事了,你卻距細靡遺的告訴我,是在政府醫院前的電話。你甚至記得你對我說其他男生的壞話,藉以來抬高自己。

你說那一年我們騎腳車上學時,你總會起得特別早,在你家的路口等我,等到我的腳車經過,你尾隨在後,假裝不期而遇,陪著我到學校,看著我拿書本去辦公室背作文。

我告訴你那放天燈的十分我一個人去過。你應該不知道我在暗喻什麼。就像片的末端倒帶到前面,沈佳宜告訴彎彎,如果柯景騰向她告白她會答應,又或是他們一起放天燈時,沈佳宜在天燈另一端寫我願意。

你突然問:如果當時我們在一起,會是怎樣呢?我沉默了一陣說,我們應該會爭得面紅耳赤,又或是吵得翻天覆地吧。你堅定的語氣說,不會的,你看見剛烈的我不過是用硬殼包裝脆弱的自己。我的眼淚滑了下來,只有你真正用懂我的方式來愛著我,可惜我們之間總是缺了那麼一點點,是運氣,還是不夠愛吧。

多年以後,我們閒話家常的說起過往,激情早已不在,我藉著別人的故事告訴你,當初很喜歡的,都經歷不起歲月的摧殘,如今看回當時很喜歡的人,都會懷 疑自己當初怎會如此瘋狂喜歡一個人。

我(希望自己)是善變的。我一直以為遇上某個人以後,我的心再也不會為下一個人而躍動,但是我的上一個早已經不住時間 巨浪被捲的無影無蹤了。

你說我一直是你心中最柔軟的部分,你很懷念當初那個很喜歡我的你,現在想回去,那時的喜歡是最美好的,不過現在你要結婚了,新娘不是我。

 最後我還是缺席了,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給你發了一封短訊請記得一定要幸福哦!深深地祝福你,也謝謝你讓我知道,我曾經被一個人如此小心翼翼地守護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