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起來

令人糾結的
昨晚看完房子後,回到家里情緒尚未能平伏下來。那些不安像是捅了蜂窩引來蜜蜂亂襲,滿是星花與問號。
在這城市,最好不要遇到麻煩,若是有麻煩,絕對是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的無助。每當這個時候,我都會猛然想起,身邊若有個有擔當的猛男多好,什麼事都交托給他去想。而事實是,猛男終究沒有出現,英雄和超人也有一天難以分身普渡眾生。
我單純以為我只需要油漆。真正看到房子時,我彷彿受到了極大的挫敗,那些燈、櫥,甚至是房子的顏色都讓我想逃,什麼家的感覺頓時天崩地裂,這不是我要的模樣。
那屋主原本說兩架熱水器,沒錯是兩架,等到交鎖匙才說其中一架熱水器一早壞了。我其實可以追究的,但我不想再浪費力氣和時間去糾結這前屋主的問題。我不想麻煩,也不想爭鬧,我只想趕快解決水深火熱的問題。
還好,我的愛人找來一位全包師傅為我解決所有的難題。洗冷氣、拆櫥、油漆、拉電、換熱水器、換燈等等。
上司今天也特別允許我出外一陣子,解決了裝修、續電的問題。同事晚上也陪我去選燈、買風扇,最後再去看看房子。我的心也漸漸平靜了下來。
很多時候,我沒有如此幸運,遇到順境,盡管如此,我有幸在艱難時刻遇見最好的人。也許艱難了一點,還好撐得住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