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沒有人懂得欣賞會換燈泡的女生

房間的電燈壞了,我以為我可以忍受至月尾一走了之。僅度過一個晚上,我就受不了在黑暗的房間摸黑做東西。

那怪燈不知用什麼燈泡,又沒有梯子,我幾乎連自救的機會都沒有。我在面子書上喊救命,雖然我知道這也是白喊的,靠人不如靠自己吧。可還是有位傻傻的人自告奮勇要為我代勞。

看到對方留言的瞬間,我就被感動了。想起過去,我常常需要被別人需要,才覺得自己對別人的生命是具有特別的意義。我從來沒有問過自己,是不是也需要別人給自己幫忙。

我怕別人嫌我煩,我更怕把自己放在被別人拒絕的位置。因為我不想知道或確定,自己在那個人的心中,是一點地位都沒有,至少沒有到對方願意為自己赴湯蹈火的階段。

今天我打開了燈罩,拍下了燈泡模樣,就去燈飾店和五金店找,也順便買了一個梯子。

還好我父親之前教過我換燈泡,那時他說,一個人在外面什麼都得學,不能靠爸爸救命了,遠水是救不了近林的。

越往高處踩,可觸及的梯面越窄,我的雙腳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,甚至開始後悔干嘛自己要逞強。最後,我順利地換了燈泡。

那個原本願意為我換燈泡的朋友,縱然扮不了英雄也沒關係,但他會欣賞會換燈泡的女生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