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雙手雖然小

車子駛在通往我家的綠蔭小路,我幻想著油漆、擺放家具後的模樣,那應該就是我日夜所思所在腦中描述的樣子。

我想起我的老家。我們一家人幾乎是看著它一磚一瓦堆砌上來。那時我才一二年級,我們寄租在別人的屋子。

起初它只是一個空地。有人說在二戰時期,這里曾經埋過很多人,風水不好,沒啥華人敢買。但我娘早在懷我哥時,就去排隊登記買廉價屋。

那個年代,我們買的是廉價屋。

爸爸有空時,就會驅車帶我們去哪里,指著一塊空地說,喏,這里就是我們的新家。我們的新家哩!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家。

我們看著房子從平地一磚一磚砌起來,我們在只有磚頭的建築穿來穿去。我和我哥爭著要霸哪間房間,我爸很厲害地用筆紙畫了平面圖,自己假想要如何設計我們的新家。

直到房子快要建竣時,我爸開始了他的大計。那時候我們很窮,單單拉電、做地磚,都近傾家蕩產了。

我爸一手包辦所有的鐵花。他那時在報章上看到別人的鐵花設計很符合他的口味,因此他依樣畫葫蘆地做了起來。他邊做邊像我們解釋這門是不容易攀爬進來的。

從事修理羅里的爸爸好象十八般武藝樣樣皆精,每天放工回家,他就和我娘開始了在鐵上量量度度,燒焊,油漆。

整一兩個月的時間,我爸把一面面的鐵窗花都焊了起來,他們就用那小小的雙手,為我和我哥打造了一個安全的窩。

很多同學後來來我家玩,都覺得我家有錢得不得了,只有我知道,那是我爸和我媽如何地日做夜做,換來當年的舒適。

今天,輪到我擁有了自己的新居。這雙手雖然小,但只要夠努力,咬緊牙根,也能捏成自己的一片小小天地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