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花杯子

我的表妹曾經看過一部電影,她說她的願望一如女主角,等到她收集三枚戒指,就是嫁男友的時候了。第一枚是訂情,第二枚是求婚,第三枚當然是婚戒了。後來她果真風光嫁人了,過著只羡鴛鴦不羡仙的幸福生活。

像這樣的願望對我來說一直是奢侈,也很遙遠的,因此我從來沒有幻想過擁有一枚戒指,更甭說是什麼鑽戒了。

鑽石一直都不在我的WISH LIST里。可每當聖誕節將近,我特別喜歡去看白金店的櫥窗擺飾,被那晶瑩剔透的雪花吊墜迷住了。

那願望始於國家地理雜誌,它讓我明白了雪花的形成,不同的冰度,速度都會形成不同形狀的雪花。

我還沒到過下雪的國家,也未能直接看雪。那應該是比較後來的事吧。總有一天的。

有次和朋友逛街,我告訴他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送自己一枚雪花鑽石吊墜。他說別傻了,鑽石不保值,要也買金,比較實際。我不理他繼續陶醉在想像雪花吊墜掛在頸上,我自言自語地嘀咕著反正我從來不是實際的人。

在我還未有能力買雪花吊墜前,我去宜家買了兩個綠色雪花的透明杯子,假想自己在炎炎夏日,嘗著冰冷的感覺,彌補戒冰水的難耐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