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能為你寫一張小卡

應該是臺灣的學妹保齡開始的。

過去在宿舍互相給對方小信箱的留言便條紙,因距離的關係而用電郵聯絡。

是有點矯情的,所以我們不用MSN,YAHOO MAIL,而是選了幾米的卡。

幾米卡有很多選擇,也很個性化,讓所有粗俗咒罵的留言頓時雅觀,詩意了。

那無數個沒有見面的日子,宿舍的幾位女生就用幾米卡叨念生活的瑣碎。

日子久了,往來的卡越來越來慢,也越來越少。

等待的時間愈長,熱情愈急速褪燒。

漸漸的,我們不再留言,不再寫信,不再寄卡。

偶爾在對方的面子書按個讚,假裝自己關心了對方的生活。

那爿幾米田長成一堆雜草,四年了。

今日我要寫感謝卡給所有送我禮物的同事,猛然想起這玩意。

我早已忘了密碼,登入帳號,還好我的郵址依舊,得以繼續追查過去。

登入無數次,才順利激活冬眠的戶口。

這些年來,好像只是我一個人堅持了八年的書寫。

那些過去一直跟我通電郵的朋友,還記得那些文字如此溫暖了我們枯燥乏悶的日子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