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的夢圓了。有你的夢毀了

這幾天都難以入睡,明明眼睛累得睜不開了,意識仍頑固地抵抗睡意。

那些漆夠用嗎?是不是該多買一盞燈替換醜陋的?廚房該加個架子嗎?書房的風扇該買嗎?這些需要鑽洞的工程現在不做,以後自己就不可能自己來了。

手頭上流動的錢越來越少了,再揮霍下去,所剩的錢會讓自己沒有安全感的。

臨睡前,我不斷地掙扎,究竟該一次痛,還是忍下衝動,等元氣恢復後,才來進行下一步計劃。

可我已比想像中花了更多的錢。

還好在這里要買一樣東西是很崎嶇的過程。不像在鄉下,要買五金、廁所板…我知道去哪家店買。可在這里,我連貨比三家的心情都沒有。常常是一邊開車一邊看看路旁的店,若出現有賣我手上清單的貨物,我馬上開車過去買下。

我沒有閒情再去問別家價錢,然後捶心肝自己被人家搵笨。

好幾次我看到有關的店,緊急地要轉進去,這樣的駕駛很危險,加上和同事的那場車禍,搞得我開車也緊張兮兮,越緊張越慌張。這樣的購物很是折騰,痛苦,虛脫。

當我靜下來時,又覺得所有的辛苦是值得的。嗯,痛苦並快樂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幾天臨起床前頻密的夢見了你。所有的畫面都有你的家人。你媽你哥你家的小女孩。我不過看過你幾位家人的照片就把他們的臉孔複制到我的夢境。

我不是在等你回來吃飯,就是等你回來簽保單,再不然就是等你開車來載我。

在等的過程,你的家人都告訴我你會回來的。我卻低聲告訴我媽說,你不會回來了。而我心里想的是,你若回來也是牽著另一個人的手回來。

等著等著,我就蘇醒了。

睡醒的剎那,我總會悵然若失,彷彿真的等不到你回來了。

我賴在床上不願起身,想繼續完成未完的夢。

至少在現實中我等不到,在夢中圓夢也好。可我連續做了有你的夢,卻沒有等到你回來。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昭示了什麼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