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我一次笑個夠

在書展買了侯文咏的新書《我就是忍不住笑了》。
我把讀到一半的陳文茜的百年驛站和鍾文音的傷歌行放到一旁,捧起了侯的書。

邊讀邊傻笑。讀了幾頁,猛然想起上次你強行奪走我買的《極短篇》。你讀了數個故事後,就打電話告訴我這書你要定了。雖然故事很短,但總是能令你捧腹大笑。你說捨不得太快看完,要留到煩躁時,偶爾拿出來讀一讀,調劑心情。

後來,只要有冷場,你總要拿出那個偷情故事出來娛眾;而我總是要你說那個光屁股從雪山滑下來的。這情節對著不同的朋友講了好幾次,而我們每次講起都要笑得東倒西歪。

今夜我再次讀侯文咏,也捨不得一次過讀太多的故事,好笑一次過用完太奢侈了。

就如幸運一樣。太多的幸運,好像不那麼真實。

自上次抽中幸運大獎後,我遇見前副主任和他談起,我怕幸運太快用完,所以還是不要刻意去參加抽獎宴會了。他對我說,善良的人不必擔心幸運會用完,因為只會越來幸運。

侯文咏先生說,只要還保有笑容,我們就保有了對美好的想望與對生命的幽默。今夜,就讓我笑個夠,幸運就會接踵而來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