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只是需要一杯百事可樂


 平常心的時候,我只喝溫熱的水,開水、茶、咖啡、涼水,非熱不可。

我戒著冰水,但冰箱里一直存放著一瓶1.5公升的百事可樂。

家人也一直縱容著我喝糖分很高的汽水,即便我家族有糖尿病的遺傳。

胃痛的時候,我要喝很甜很甜的橙汁汽水。過了用餐時間還沒有空用餐,我也要喝很甜很甜的紅茶解饞。

身體缺糖的狀況,總會讓我覺得混身不自在,好像快要昏厥倒去。

可身體的狀況不容許我喝冰汽水,而我努力克制著自己的失控。

心情欠佳的時候,我會倒一杯滿滿的百事可樂安慰自己。

沒有人疼愛自己的時候,汽水也很甜,真的!

沒有紅酒配電影,一杯百事可樂,也足夠供應缺乏的愛。

我又連續失眠了好幾晚、持續的胃病,還瀉個不停。

我的主任在吃瀉藥排毒,不斷往廁所沖的是我;把止瀉藥當每日午餐的是我,不上廁所的卻是她。

這真的不知是怎麼樣的癲倒。一如得到的人不想要;得不到的人又想要。

既然已經百病叢生了,戒不戒冰水真的不太重要。如果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人,你會把他給戒了,還是縱容自己去上癮?一如對糖分的上癮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