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的孤單

我快要忘了多久我們不曾見面了,而你現在就坐在我的前面。
你說最近都在報章頭條看到我的署名報道,想必我的工作壓力必然很大,那對你而言太不像往常的我。在你眼里,我一直是個不想張揚,寫著小小文章的文字工作者。
我低著頭回說,我變了。在你走後,我就變了。時間變長了,害怕回家對著冷冷的牆壁,於是常常留在辦公室工作,沒想到就這樣做著做著,就變成了今天這個干練的模樣。
你問我怎麼不寫部落格了,那個在我們沒有聯絡以後,唯一一個讓你讀我生活的地方。我輕輕回說,嗯,不寫了。你說我在騙你,你不相信我會放棄不寫,只是躲在另一個地方寫不願讓你看見。
我扯開了話題,說起最近的柬埔寨的旅行。我眉飛色舞地說起《古墓奇兵》的拍攝地點塔普倫寺,有一棵盤根錯節的千年老樹深深篏入城牆,蔚為其觀。
我還在邏粒的小吳哥窟找到《花樣年華》里梁朝偉說秘密的小洞,我告訴你,根據一名導遊指出,那其實是牆上的小洞,而不是樹洞啊!我問你,你猜我又對牆上的小洞說了什麼。
你望著我的眼睛靜默著,說著說著,我的眼淚掉了下來,隨之就沖進廁所狂吐。你走了過來,輕拍著我的背部。我一直以為心里那塊足夠寧靜的地方,又因你的靠近而天翻地覆。
我以為,我真的以為我做了萬足的心理準備見你,可還是讓你見了我狼狽的一面。
你攙扶著虛弱的我去看醫生。醫生說我患了大腸急躁症,生活不能緊張、要放緩腳步,不要讓自己太多壓力。
我和醫生說最近都在失眠,需要一些安眠藥,在一旁的你跟醫生說不要開給我。
走出診所,我賭氣地怪你,我已經整個月受失眠困擾了,你還阻止我拿安眠藥。你說你擔心我一個人住,又迷糊,萬一吃過量,很容易發生意外。
我大叫說我不是要自殺,我只想好好睡覺。你說心病終需心藥醫,做回自己吧!我的淚又不爭氣掉下。當下我多想叫你留下,可我始終開不了口。
那個叫你離開我生命的第二天,我買了機票一個人飛往臺灣。由於一時大意搞錯時間,飛機起飛的30分鐘前,我才抵達機場,空服人員任我怎麼哀求都不肯讓我登機。
我一個人無助地在人來人往的機場崩潰地哭了起來。如果不是諸事不順,我應該不會把所有事情聯想起來。再難的路,我不是沒有毅力或是勇氣走下去。我發了短訊問你我和你可不可以不要分開走,你可以陪我走下去嗎?你回了短訊說,既然決定了,就不要回頭。有些路還是需要自己一個人努力走下去的。
那也是我第一次叫自己再也不要等你回心轉意了。你離開以後,每當我覺得步伐沉重的時候,真想苦苦哀求你回頭,可是卻又那麼深刻明瞭,無論自己擺什麼姿態,都無法強求回來。於是,我總在那些挫敗的愛情,學會如何抬頭往前,相信著壓抑到最後就會麻木。
而今,我更明白了,我能留住的也不過是一天,你早在那時已決定將我從你的生命抽出來。我羨慕過別人順遂的愛情,那是我與生俱來沒有的。而遇見你卻是不順遂中,難得的快樂,我不必說什麼,你就懂我要說什麼。我還沒說不喜歡,你就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。我說沒事時,只有你知道那是大件事。我當時就知道,即便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,但是我們之間有了一道橋樑走入彼此的世界。
那道橋卻被我親手毀了,你進不來,其他人也進不來了。



(朋友說我唱K唱出劉若英的感覺;也有朋友說我寫的文字像劉若英。後來的劉若英結婚了,那我後來也會結婚吧?)

Comments

草夫 said…
好好的生活,为了别人,也为了自己!明天会更好!看看别人,看看自己,自己的优点必定好过好多人!多欣赏别人,也不要忘了奖励自己!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