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家產

媽媽拿出了她的家傳之寶出來給我的哥哥和大嫂。媽媽說,這兩條是你們的,另外兩條是妹妹的。我哥看了一看說,他覺得我的比較漂亮,他要我的。我瞄了一眼問道,干嘛你就是要我的?我哥告訴媽媽,“以後這女兒一定是爭家產的”。

我在一旁狂笑了起來,我隨口拋了拋他說,拜托,整間家有什麼東西不是我的名下?既然全都是我名了,我干嘛還要爭呢?這些都是我的,要爭也是他來爭。

哥哥信以為真,大叫不公平,他要等爸爸回來抗議他大細超。媽媽笑了起來說道,對啊,妹妹那條鏈是爸爸說一定要留給妹妹的。我驕傲地對他說,看到了吧,都說我有超然的地位。

沒一會兒,爸爸回來了。我趕快走出去迎接,替他挽公事包,倒茶給他喝的。我向哥哥眨了眼說,看到吧,要爭財產,該學學兩招的。

爸爸問我他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爸爸,我點頭稱是,我說因為有全世界最好的爸爸,所以就有我這全世界最好的女兒。哥哥聽了只差沒起雞毛疙瘩。看吧,他就沒辦法向爸爸撒嬌了。

爸爸潑了我冷水說,他是好爸爸,但我不是他的好女兒,因為我沒有聽他的話。而哥哥就不同,他娶了一個好妻子。這時,輪到哥哥洋洋得意起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