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八月

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他的名字。

他和我的愛人在一起三年了。他常從我愛人口中聽到我的名字卡門,而我和我的愛人說起他則稱他為小男人。

我常常聽愛人講他和小男人的故事,開心的,吵嘴的,但這小男人我除了在照片看過他,從來不曾和他見面。

我們第一次見面時,我的房子在裝修。愛人問我露臺要種什麼,我說班蘭葉吧。後來我們都忘記此事了,倒是小男人放在心上,常常要我的愛人採一株來給我種。

縱然那是第一次見面,但是因為愛人常常在我面前提起他,又或在他面前提起我,我們少了陌生的隔閡。

今天,愛人和小男人載我去吃飯,經過一家餐館,愛人指著說,這間我來過,但不是跟他來的。我捉狹地說,快點問她跟哪個男人鬼混。

小男人很大器地說,以前跟誰去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她現在跟的人是我。

當下我似乎明白了他和愛人在一起的原因。

在這之前,我常常覺得自己到了那種一旦交往就會想要跟對方共度餘生的階段,因此我必須找年紀很大的人才行,跟我同齡的人還沒有玩夠,比我小的人我怕等不及他們長大,所以姐弟戀是不可能在我身上發生的。

可小男人縱然比我小,但是他的心胸是那麼地寬大啊,可見思想與年紀不盡然相符,但絕對與成長背景有關。

感恩,這天,他們教會了我愛。






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