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你的孩子成長

雖然我的手機記憶卡的容量很低,
但我還存有那封2008年10月12日,由育正傳來的短訊。
楚晉四歲了。他一直是很酷的孩子,碰都不讓我們碰的,只是粘住你。昨午他被我手中的爆米花誘惑了,小小聲地叫喚我阿姨。這是他第一次叫我。

你第一次帶著他回來時,我們去了你士拉央的家里,他安靜地躺在小床褥上。我們都不太敢抱他,太柔軟了,好像好容易捏碎,但你已駕輕就熟地喂他喝奶、沖涼。

那時候,媽媽這個身分,離我們太遠。我們先看見自己的夢想;而你先看見的就是對方了。把自己交給一個人,遠比把自己的未來交給自己的勇氣來得更大。

真的,學妹,直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。要喜歡一個人很容易,但兩個人要共度餘生,要相互磨合的部分,不同的個體,很不經意就會在磨合中磨光了愛。


楚晉好喜歡我們送他的小水瓶

而你早已跨越這些,真正的展開了共度餘生的一家四口生活。

學妹,你太厲害了。在我們眼中是小女生的你,瞬間就走在我們的前端,變成了一個持家有道的女人。也許,當米已成炊,自然會把人推向什麼都要學會的能耐。

第二次你回來,楚晉和舒霓現在的年齡相仿,坐著同一輛手推車。我們坐在甲洞佳世客的壽司王,楚晉一直要你抱著,連飯都不給你吃,倒是我們優哉閒哉地吃飯,一點都幫不上忙。

我再次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,永遠都把孩子放在第一。而我們過了多少個年頭,依舊把自己放在第一,把最好的先給自己。看著朋友都生孩子,有時竟然害怕被一個孩子綁住了自己的時間,然後就自我感覺良好的安慰自己,其實單身也很好。

第三次你回來,我們在和昨天的同一間店用餐。你好瘦,育正、楚晉也是,一家三口瘦瘦的。這次再見你們,三口變四口了。

我媽看見你和育正後對我說,兩夫婦都好像小孩呀!但其實小孩的是我們,我們都在愛中戰戰兢兢,不敢冒險。總是假想著,只要不踏出去就很安全,也就不會再為了一個人的快樂而快樂;為了一個人的若即若離而不快樂。但願有天,我們會變得和你一樣地勇敢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