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地自容的一天


我不該煮豬肉醋的,昨晚,這樣就不會熏了一室的酸味,連帶腐蝕了我的思緒,酸壞整天的心情。

新聞工作最避忌就是犯錯,而我還一錯再錯,錯了又錯。先是聽錯指示,後是寫錯指定的職銜,被兩次退稿,現場訪問變打電話重新訪問,到了截稿時間我的腦袋竟是一片空白。

那個時候,我突然好想沖進廁所大哭一輪。我也不知自己該怎麼了,我主任說這叫悲從中來。

再後來連平時會記下別人的衣服或領帶顏色我也一併忘記。收到照片認不出自己的受訪者,把別人的受訪者當自己的,差點就張冠李戴。

在這樣下去,我還真會敗壞自家名聲。我要去呼吸新鮮空氣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