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病假一點都不好玩

坐在辦公室內,下腹如萬馬奔騰過去,每隔十分鐘我就往廁所沖一次。


一個早上我的熱水袋已換了五輪熱水。我一直忍著疼痛,不斷安慰自己這只是比平時多痛一點。

午飯後,我瞄了一瞄隔壁的同事,臉青唇白地告訴她,萬一我撐不到五點,六點的專訪我就不能去了。

我覺得我應該是到了那種可以拿病假的地步了,但礙於有安排訪問,我不得不忍耐,而坐在該處如坐針氈。我都數不出自己沖了廁所多少輪,從廁所回來座位的我,聽見同事說受訪對象(天知道我有多不想去)又臨時爽約。

同一時間我的主任從外進來,我一臉糾結地望著她說,我不行了,我的思緒完全集中在下腹而不是工作。她批准我馬上去看醫生。

我蜷縮著身子開車到附近的診所。我大略向醫生講了病源,這名西醫不用診聽器,倒是為我把脈起來。

疼痛已讓我失去了耐性,醫生卻慢條斯理地和我玩起了回答題。他問,你是不是常吃外面的食物?(不是)你知道大腸急躁症該戒什麼嗎?(酸辣、咖啡、煎炸。)他說這些不夠,要有足夠的睡眠、不能讓自己緊張。做記者都很緊張,我看過十個醫生十個都這麼下定論,即便我否認他還是認定是我的問題。

我已經不想跟他糾結這些我老早知道的事情,他還在磨菇問長問短,你結婚了嗎?你打算結婚嗎?你有男朋友嗎?我越答越沉不住氣,我只是要拿止痛藥,卻遇到一個長氣的醫生。我下意識地怒瞪了他一眼,他說,為什麼我一問你結婚了沒,你這麼生氣?我提高語氣說,醫生我很痛了!我心里還沒說的是,在這里呆多一秒就多一分折騰。

離開診所,我如願拿到了一小包的鎮定藥和止痛藥。盡管還獲得我渴望已久的病假單,但是要承受疼痛的病假拿了也開心不起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