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瘠的土地從此就要荒蕪了嗎?

去樂高游樂園回來的E送了我神奇女俠的鎖扣。

神奇女俠是Detective Comic(DC)漫畫的一位超級英雄,她被形容為和維納斯女神(Aphrodite)一樣美麗、與雅典娜一樣聰明、比墨丘利神更敏捷和比大力士更強壯的 「英雄」。這是E送給我的28歲禮物,而如果美麗、聰明及英雄的氣魄是顆種子,十年以後,一定可以長成小樹,結出豐碩的果實。

俗語說,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有種必然有所收獲嗎?我曾如此相信,而事到如今,又否定起來。

那名陪著我走過16年歲月的同學給我搖了電話,他開口總是問我還是一個人嗎?我說嗯。他說,不是這樣的,你不該是這樣的。我問:“那是該怎樣呢?你又不會批命。”

我對他說起了近來的生活,一如我對所有人說的一番話,可在他面前,那道堅強的牆卻一片片的掀起而潰散。我忍著哽咽,一個字一個字地說,我對生活感到滿意,但我對未來沒有期待。

我想起數個星期前,我的主任用手機拍下我的照片,利用手機軟件變成80老後的模樣。她說,這就是你80歲的樣子。我說,可是我不想活到80歲,太恐怖了,我想像不到。她說她要活比80歲更老,她要看孩子結婚生子,她要看孫子長大。

我當時很冷淡地告訴她,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結婚,沒有結婚也生不出孩子,孫子更別提了,我沒有這麼多人要看,我看完父母走,我的人生也算功圓滿了。我主任說我亂說話,要吐口水再說一次。

那些撒下的種子,像是四季的鬰金香,在熱帶的大馬水土不服,而胎死腹中。生命如果只是虛惘,虛無,難道現在就要荒蕪了嗎?

我問我的同學,如果十年後我還是一個人,他可不可以不要再問為什麼會這樣。我現在可以告訴他答案,也許就是欠缺那麼一丁點運氣,與要求高不要,本身條件好不好,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