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習慣是好或壞我也說不上來

早上臨出門前,我哥坐在沙發上看我玩spider solitaire。他看著我用滑鼠把牌移來移去,催促我上班時間要遲到了。出發時,他吩咐我先兜去便利店,我說不行哦,要遲到了,他說明知要遲到了,還在那里玩牌。

我說你不懂。

自我搬上來吉隆坡,換了新電腦以後,我每天上班前一定要玩一場Spider,而且很白癡地堅持一定要玩贏才能出門,否則我就會認定當天所有事情都不順心。即便是輸了,但我還是會耍賴地讓牌重新歸位,重新玩一次,輸了又玩過,直到贏為止。

為什麼非要贏呢?其實它並沒有實質的意義,更確切來說,可能我對一些事情太沒有把握了,也不懂該如何決定,只能交給天注定。那跟天溝通總要有一些連結體的,否則怎能懂天的意旨呢?而玩牌就是這個跟天連結的方法。

比如說,我會預設一個問題,如果今天我的採訪很順利,我就不需要Redo,就可以移完所有的牌。倘若我一次就贏了,我當天還會哼著歌出門,相信著這 一天任何事都水到渠成。萬一我輸了需要重玩,我還是會安慰自己,沒關係,過程艱難一點,但是最後還是會達到目地。我還是會很開心地出門,並安慰自己,命運 掌握在自己手里,我不可以樣樣信天的。

其實,我知道這種依賴成性好恐怖,也常常因習慣而培養了很多堕落的愛好。我崇尚著自由,但我卻受制於一個小小的游戲而變得不自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