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m not alone


睡醒時,我的朋友已不動聲色地為我裝飾好聖誕圈掛在我的房門,我睜開眼睛彷彿就看到希望,就像小孩在平安夜醒來的第二天,看到床上的禮物以為是聖誕老人遞來的驚喜。

說好要帶朋友們去布城騎腳車,可是我卻因整夜失眠如泄氣的汽球,軟趴趴地萎靡不振,最後大家一致通過去宜家逛逛,順道去朋友經營的咖啡店坐坐。在下午茶與晚餐的空檔間,我把她們載回我家,就兀自跑去房間睡覺了。

很多時候,我對自己自律的行為太自信了,我以為自己做了萬全的心理建設,包括思想建設,就能像設定鬧鐘一樣,要它幾時關,它就不響;要它幾時響,它就會准時叫醒自己。然而,心自是有它的主張,而不夠堅定的建設,往往就被它凌駕,載自己去見最脆弱的部分。

姐妹淘聚會結束,凌晨十二點,我一個人回到家又干瞪天花板失眠了。去泰國的朋友蹓躂至凌晨1時30分回酒店給我發了短訊說,累垮了。他生理上的累,在剛剛享受了舒服的腳底按摩後即能獲得紓解,但我心理上的累呢?我很不人道地叫他安慰我。

我問他我很差嗎?我不是很傷心,我只是很失落,快點安慰我一下。他回說,“你很厲害呀,你一直都是我心里的wonder women。別灰心,所謂好的最後一定會來的,他只是對抵達的路還很模糊,簡單來說是路癡。”

原本若無其事的自己眼角泛起了熱淚。

平時他都喜歡酸我啊,從來沒有因為我是女生而對我有所退讓。他們總是說,我平時太囂張,要踩一踩我,不讓我的氣焰太高漲。雖然我們都喜歡說反話來氣得彼此扎扎跳,可是大家從未放在心上。

我問他怎麼今天突然有了人性,他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,他難過的時候我也幫他不少。當我覺得自己有夠差勁,總有一雙手把那快要淪陷的自己拉拔出來。很多時候,我以為人生的路上最終不過是千山我獨行的孤軍作戰,然而他們都會以行動告訴我,you are not alone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