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只是一個代號

雨天,行經白蒲大道的格拉那再也小湖,我放緩車速望向湖邊小公園立著一個蠻大的C字燈飾。我很好奇,那C代表了什麼。是像泰姬陵的愛情 故事?由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賈漢紀念著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。還是像登州的東姑登雅查哈拉水上回教堂的孝心故事,蘇丹王為了紀念母親英丹查哈拉而設?

可能是我的速度太慢,旁邊路過的摩托騎士在雨中飛快行駛但還來得及向我比出中指。

我都忘了何時發現這個燈飾,就像我忘了何時開始,我的名字對你而言只是C這個代號。

為此,即便白蒲大道再塞車,每天放工我還是堅持走這條路,望一望這盞我以愛之名,在一個人心中留過的代號。

每次他有意不經意的曖昧談話,像是一把鋒利的鋤頭,在我的心中深深開鑿了屬於他的代號。
那時候,智能手機的what apps尚未取代MSN,當他在聊天室見不著我時,就會發了短訊問我,C怎麼不見了?我頓時想起了兒歌,雪人怎麼不見了,於是我回了另一首兒歌,在這里,在這里,C一直在這里。

可我從來不願意自己在對方心中只是一個代號。我羡慕過別人光明正大的戀愛,張揚地在臉書更新狀態為,與某某交往中,上載兩人一起出游的照片。

每次和他出去所拍的合照,我都不敢上載去臉書。我怕自己在對方真正的生活中,並不是受到認可的角色,甚至他不想要他的朋友知道我存在他的生活圈子。

我不想追究他把我放在什麼位置,而我深刻明白,卻又不願承認自己對他而言,不過是個填充多餘時間的餘興節目。

前些日子,朋友和曖昧對象出國旅行,事後她把兩人的照片放上臉書,同時標籤對方的名字在照片上。那名男生很快地移除了標籤,並委婉地請她把照片拿 下。朋友 受了刺激,自尊受損了,原來自己在對方的生命,沒有重要到可以佔據臉書一張照片的位置。那張笑起來很和諧的旅遊合照,如今卻是如此尷尬。

我聽了以後,為朋友感到心疼之餘,更是暗自慶幸自己從來都不曾厚著臉皮張貼我和他的合照。後來的我們再也不拍合照了,但我記住了他喝酒會迅速臉紅的樣子,他的嘴巴大到好象可以裝下我的小拳頭,他笑起來眼睛就變成一條線,他的髮線越來越高,鬢邊多了幾根白髮。

我知道終有一天,當我無法假裝自己不是愛他時,我就得強迫自己離開他的視線,從此不再有任何交際。既然無法看著對方慢慢老去的樣子,我只能憑眼見此刻的模樣,牢記他存在過我生命的模樣。

 當我們在分叉路口分道揚鑣,每隔一段時間,或許是一個月,或許是半年,我和他總會不期然地在某個路口碰面,相互交談生活瑣事,我們時而調侃對方,時而鼓勵對方,然後又繼續各自去探索發掘本身的生命奥秘。

 為什麼要保持這樣的關係,我其實也不知道,也許我們只想借一隻熟悉的耳朵來聆聽自己,懶得向另一個人重頭開始說自己喜歡什麼,不喜歡什麼。

今天我和他回到了交叉口的匯點。他開著新車來接我出去,那時他對我說過,有天他升上經理了,他要換新車載著我去玩。這是他第一次履行對我承諾過的諾言,我孩子氣地對他說,我終於坐上了經理的車。

我們不見面的日子,他腰邊的脂肪如充氣的游泳圈,一層層地脹大下垂。他自我感覺良好地告訴我,這是幸福的象徵。我淡淡地笑著說,真好,心暗忖著,如果我再遲些遇見現在的他,還會像當初一樣對他一往情深嗎?

他讚美我越來越漂亮了,我自鳴得意地說,‘沒有你,我依然活得精彩。對你的吸引力不再,但不代表吸引不了其他人。’他說我一如以往般好強,我聳聳肩,不置可否,在他面前我還能留給自己一點尊嚴的,恐怕就是夸大其詞來虛張聲勢。

離開餐廳,我們沒有約好下次見面的時間,也不知道下次還會不會再見了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