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找各種理由送我衣服


聽朋友們興致勃勃說去曼谷狂掃便宜貨,搞得我心癢癢地差點控制不住而訂了明年的機票。同事慫恿說,跟她一道去,買了新衣剛好回來過年。

盡管機票挺便宜的,但我想了一想,還是決定不買了。我至今還能忍下的購買欲望,恐怕就只剩下買衣服和奢侈品。

去年我去南京答辯論文,我的母親看了照片問我,怎麼穿來穿去就那幾件舊衣服。我當時隨口說,居住城市不比鄉下,花費很大,錢要省著花。

我的母親碎碎唸了我一輪,她說,早知今日,何必當初呢。

後來每次我回家,我的母親都會買衣服給我。因為她覺得女生打扮很重要,何況我現在還無人問津,她更擔心我穿得不夠體面,而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。為了怕傷及我的自尊心,我的母親總要想出各式各樣的理由來送衣給我。

比如說,這件衣穿到鬆垮垮的,還是你穿比較好看。這件衣我買了回來,試了不好看,你看你合穿嗎?這件衣我穿起來看了很矮,哇你穿起來很好看哩。上星期我買了衣服,換來換去換不到適合的,看到這件很適合你,就換給你吧。這件衣你喜歡嗎?借你穿吧。

有時我和我的母親去逛街,看見自己很喜歡的衣,我總會猶豫要不要買。我的母親總是說喜歡就買,我說再考慮一下,我的母親就會說我買給你啦。我說不要啦,她說她也很喜歡,等她穿了幾次才給我。

我每個月給的家用已經不多,我的母親時不時還倒貼我服裝費用。有時想到自己這樣無能,這麼大了還要家人擔心,真的很過意不去,這時候我就會恨自己賺錢賺太少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