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幸運的事

在還未真正拿到獎項前,我都不敢把消息告訴翠兒。這一切太不真實了,翠兒在MSN敲我恭喜我時,問我有什麼感受,我說不可置信。她說我太沒自信了,這應叫做努力與付出受到肯定。我告訴她,比起其他大制作,我的參賽作品只是小小品,她說,時機成熟,小小品也能變大品。
星座說,獅子座的人充滿自信與驕傲,可我並不是典型的獅子。翠兒問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獎嗎?我說,太幸運了唄。再不然就是參賽者太少,她回說,除了幸運,更重要的是我寫得很好。
我真的寫得很好嗎?直到現在,我在媒體事業工作了八年半,我都不覺得自己寫的很好,特別是看了別人的作品,我總是很懊惱,為什麼我看一堆書,可是我的文筆還是中規中矩。
我們談了好多,她說,自己在教育的欄目寫了十幾年,從未得過大獎,她覺得我真的很幸運,有天時地利人和。我嗯嗯地表示認同。我向來在事業胸無大志, 只想安分守己地工作,賺取足夠自己消費的薪水。幸運的是,我的事業貴人一個一個地出現,催生了我的這些好事。我想,沒有他們給我這樣的機會,我恐怕也是個 庸庸碌碌的打稿機器,只為了寫稿而寫稿。
她說,雖然自己沒有參賽,但是能夠成為別人的貴人,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,會有不一樣的際遇。當她抱著她的小龍兒,她認為自己退下職場是合適的,因為孩子就是她今天最好的禮物。
她認為,這個獎來得正是時候,她知道我最需要一筆錢來紓困,最重要的是肯定我的表現,讓我對自己多一點自信。
副刊的同事對我而言,真的不只是同事而已,她們很用心地走入我的世界。她們知道為了買房子,我窮了很久,對於所有的誘惑,我都說NO、NO,大家都說我終於可以給自己一個短期的國內旅行,好好的獎勵自己。
今晚,同事們陪著我一起出席,為我尖叫,鼓掌,我內心澎湃地感動,這一刻,我不會忘記,得獎是過眼雲煙的事,但是同事們的熱情與衷心的祝福,卻會永遠地烙印在我心里。能夠遇見他們,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