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青春小鳥,別的那呀呦



逛F Block時,我一條條拿起五顏六彩的披肩在鏡前端詳著,我跟學妹說要選一份禮物給你,可是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顏色。學妹問我怎麼當朋友的,怎麼朋友喜歡 什麼都不懂。我羞愧極了,我說自己本來就不擅長挑服飾配搭,因此對身邊友人的服裝配飾也就甚少留意。如果挑書給你,我會比較有信心的。

臨出發去機場前,盡管已挑了一件藍色波點的披肩,但我還是不放心地從書架上抽了一本詩集給你。你不喜歡咬文嚼字,連帶不喜歡充滿隱喻文字的詩集。當 我把我所喜歡的假牙《我的青春小鳥》詩集遞給你時,你笑著問我為什麼送你這本書。我說,這本詩夠廢,人生嘛,不要太認真,廢廢也是一生。

你說離開原生地方的前幾天,心里五味雜陳,原本催促你本應往外發展的母親大人突然說,不如不要走吧。學生一個個送筆送卡送錶,吃了一餐又一餐的餞別宴。如果還有選擇,你說你寧願窩著老死,也不想改變。

我還能說什麼呢?我們這些活到近中女的年齡,如果還不為自己做些什麼,還有什麼值得期待?

在某個程度上,我們不得不認真看待自己老後的生活。我告訴你最近讀著20初歲的文字,那些文字是對我的警愓,我已經快要叩向30的大關,思想上行為上,我已經不容許自己再幼稚無知,我會看不起自己。

我終於搞弄了這幾個星期來的恐懼,我不是無法接受自己年華老去的人,而是在逐漸老去時,我處理事情還是一蹋糊塗,還像那二十初歲的懵懂,太不思長進了。

這個歲數該擁有什麼,我一點都不敢怠慢。我幾乎是把自己勒得緊緊的,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,我怕自己不努力抓住什麼,等到我老後會怨恨自己年輕時不夠努力。

在這個歲數,也該為自己好好打算了,所以你離開了。你說,還不是為了找多些錢傍身嗎?

如果還有什麼可以稱為我們幸福的,除了可遇不可求的愛情,我想大致上最實際的就只有錢了,沒有錢是怎麼也無法優雅起來的。有人說,堅強的人應該承擔更大的痛苦,沒錯,接受艱難是我們的天賦。揚起頭向前吧!

我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,别的那呀呦那呀别的那样呦~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