姻緣天注定,人情人決定

我肯定不是公司里唯一單身的,甚至單身者里我也不是最大齡的。

我遇見很多人,是幸運的,但我不確定是個性使然,還是上天的幸福名單遺漏了我的名字,以致我常常留給別人很好的初次印象,卻始終無法打開彼此的心門。

我不知道,姻緣名單里頭是否有我的名字,但我肯定我備受同事的眷顧。

副刊同事去印尼旅行,帶回給我的手信是姻緣巧克力。據指示說,只要心誠地想著心怡對象,吃下巧克力,心誠則靈。(最後巧克力在我未來得及許願前,就被我爸獨吞了。)

昨日繼多天沒上班回到辦公室,  桌上多次一封因緣線紅包。這位男同事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它放到我的桌上。我的主任對他說,難道他要成為我的姻緣嗎。他笑說不是,他自己有了另一半。

他是在採訪時獲得這紅包,覺得我很需要各方神明的保佑,而把紅包轉送了給我。紅包的背面注明了將紅包袋合於雙手,誠心許願某個人,放置皮包內,一線牽起姻緣好事。

也因這件事,我才獲悉另一名副刊同事公干時,在檳城的極樂寺為我寫下了許願彩帶,成雙成對。

像我這種以睡覺作為終身宗教的人,原是認為這些事情極為老土、肉麻,可是同事們的這些心意,不管身在何處,都想到為我祈願與祝福。

我在得到這些求姻緣禮品,全身起了雞皮疙瘩,感動到滴淚。這說法一點都不夸張,自己掉以輕心的事,何德何能被朋友如此記掛心中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