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我的前世情人生日快樂


明天是我父親大人的生日。

原是計劃用我的獎金請他吃一頓飯,為他慶祝生日,也慶賀我得獎。說要上來那天,父親說,他要看歌唱比賽決賽不上來了。我問他到底是歌唱比賽重要,還是女兒重要。他說飯幾時都可以吃,但是決賽就那一天,所以他堅持要留在家看比賽。

我說可是我得獎野,他說那是你的工作,你的選擇,你本來就應該做好它。

我的父親是很傳統的華人,他的教育方法是苦孩子,他常常跟我和我哥說,你們兩個不要先甜後苦,現在享受,老來受苦。因此,我從小即便在學業上數一數二,我的父親從來不獎勵,他認為讀書就是我們的本分。

我的父親從來不會在孩子的面前稱讚孩子,但是他聽到親友給予孩子的評價,他會沾沾自喜與我的母親分享,再由我的母親轉述。

前兩年,父親節時,我親手製造了一張卡片,里頭寫著我的父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,爸爸我愛您。我的父親看了後對我說,你最厲害就是這招,別以為做一張卡爸爸就會被你收買了。

事後,逢有人到我家,我爸就會拿出我製作的小卡對他們說,你看我女兒說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哩。他還很無聊地問別人,“你的孩子這樣大了有寫過卡給你嗎?”

雖然我的父親對我得獎一事,表面上很冷漠,但我猜想他會剪下報紙,等到親友上門,他會拿報紙出來說,看,我的女兒得獎了。我知道他會這麼做的,因為據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。

祝我偉大的前世情人生日快樂唄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