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意曝露的蒼老

在董總的集會上,我向一名二十初歲的同事借用手提電腦打稿。打開文件檔,我即刻問到,有沒有大易輸入法?坐在旁邊的同事對二十初歲的小女生解釋道,不要怪這老姐姐。她說,吳嘉雯,你不要向人家曝露你的年齡,年輕人是用漢語拼音的。

我常常混比我年紀大的朋友,在他們當中年紀最小,並且和他們打成一片,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年輕。

直到遇上一名名比我年紀小的同事,我幾乎快要抓狂了,因為不管我怎麼做怎麼說,對他們而言都是老人家的習慣與方式。

我多麼不願在他們面前顯得蒼老,老到和他們有了距離。而形式上的距離也就算了,但心的距離真的是九牛二虎之力也難以留住曾經年輕的心。

Comments

草夫 said…
年轻人的心态,永远是自己最年轻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魚雁往返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