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日前,我還記得這些事


清晨近七時,我睜開惺忪的雙眼望向窗外 灰暗暗的天色,腦中突然一閃而過,難道這是所謂的世界末日,太陽不再升起?我揉了眼屎,不對不對,今天才20日,還沒有末日。如果末日,那該有多好,我就 不必起身上班了。我依舊在床上打滾著,甚至故意不起床煮早餐,都末日了還吃什麼早餐。

來到辦公室,桌上有一份副刊同事放下的禮物。這是一本她親手縫製的筆記本,也許我該在這筆記寫下末日的遺言,等到重生之後寫下活著真好。

不管做什麼,說什麼,我都順帶一提,世界末日了,還搞這麼多花繩干嘛呢。可我還在糾結著我的專訪,前天我還滔滔不絕跟上司匯報說,訪問聊得有多愉快,可是下筆時竟無法寫出言語的那般精彩。

同事說,末日都來了,干嘛不要提前發花紅呢?我答明天都死了,錢拿來干嘛呢?

正當大家都說還有什麼心願未了時,我忽然大笑起來說,運程說我明年有貴人扶持,事業進展得心應手,可脫穎而出,扶搖直上。和我同室的那幾位說,吳小姐你明天都要死了,還要扶搖直上嗎?可那叫大難不死,所以才有後福啦。

開太多死的玩笑了,如果真有末日,也就一了百了,可是明天太陽還是一樣升起,我還是一樣要上班啊。

臨回家前我打了電話回家給媽媽跟她說,媽媽明天世界末日哦,可是我不能回家陪你哩,不過我們會在天堂遇見的。我媽說世界末日都來了,你還不找男朋友嗎?我說都要死了,還找男朋友干嘛?

我向來不喜歡蹉跎,因此就算真的末日,我也沒有什麼事情非做不可,平時想做的都迫不及待地去完成。做不成留有遺憾也就算了,我最怕的還是後悔,後悔自己不夠勇敢,不夠努力,不夠堅定,事隔多年才來想當初,我最討厭想當初,早知道。

這幾天,我也陸陸續續寄出卡片,又或送出禮物。如果說還有什麼我還沒做的,恐怕就是來不及向曾經給過我溫暖的朋友一一道謝吧。

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我會記住你今天的微笑,那會是末日前我得到的最大溫暖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魚雁往返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