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不再讓我孤單

一個人住的關係,很容易就會忘了自己的存在,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被需要,又或有沒有人被自己需要著。

去年朋友發來伍思凱的‘只要你願意’的原故,我們三個人在網上開始了交換日記的長征,並限定每人輪流在兩星期內寫一篇心情雜記。不知不覺我們就寫了一年又十個月。

我忘了當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提議,除了瞭解彼此的生活,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,告訴對方,即便你還是單身,但你不是一個人的。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我們可以共同分享與分擔。

於是,我的生命從那天起就重了一點,我知道有兩個人會在意我的存不存在。即便我們不常見面,不常聯絡,不常講電話,不常SMS,但是關於自身的消息,好與壞,都會讓對方知道。

最近,又有兩個獨居和單身的朋友在Whatapps開了群組邀我進去。我們每天都會向對方互道早安及晚安,倘若有閒就多聊兩句;沒空時就早晚安兩句。

我原以為保持這樣的關係我的存在感會更強烈,然而太頻密的聯繫,卻總是讓我忍不住想抽離自己。

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故意忽略這個群組。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,輕易地陷入一種習慣而難以自拔。倘若這個習慣涉及另一個人,往往別人熱度一過,還剩我一個人在求存掙扎,而我始終無法面對面目全非的關係。

我太害怕要和自己以外的人,保持某種慣性的行為,而故意時不時抽離,假裝不在乎這種關心,卻不過曝露了自己在意的端倪。

朋友聽了我的這些想法,笑我把他們當衛生棉,經期一過就束之高閣。可我知道,倘若我們都是一個人漸漸變老,那麼這樣的聯繫就能告訴對方,我今天安好的活著。一天沒有我消息,恐怕就是遭遇不測。

這樣的相互存在與需要感,其實除了義氣相挺之外,我想不出還有什麼原因,讓我們即便遠遠地,也能陪伴彼此走下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