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做了相濡以沫的決定

早上我在一陣刺耳的汽笛聲中蘇醒過來。那響亮聲經過多次當陪嫁姐妹後再也熟悉不過了。迎親隊浩浩蕩蕩向新娘宣示他們的到來。

今天是良辰吉日。我的好朋友李小姐今天也在天后宮宣誓嫁為人妻。

她這樣向我介紹她的家人,她有位與鼎鼎大名導演同名的李安爸爸,一位與香港三級片影星同名的李麗珍姐姐,一位與大馬歌手同名的李麗清姐姐。五位貌美如花的姐姐和她一字排開來,就是一幅漂亮的美女圖。

宣誓官請一對新人站起來宣誓,李安爸爸和新郎爸爸也跟著站起來舉起右手。宣誓官大笑說,哎喲你們兩個坐下啦,我不能為你們兩個男人主持儀式的。大伙笑了起來。

拍照時她流汗妝容了,她的姐姐趨前為她補妝。一對新人像布景板站著,兩旁的人不斷更換,輪流與新人拍照。

我出席過好多的婚禮,各式各樣的,但往往極簡單的,讓我有更多閒情去觀察儀式進行時,人與人之間交往的肌理細節,而深受感動。

我聽著他們的開始,第一次互生情愫,第一次牽手,第一次去出國,第一次見對方的父母……看著他們交換著戒指,在大家的起哄下接吻時,往事就像電影片段的倒帶在我腦海中流竄著。不管開心的還是不開心,但他們都緊緊牽著彼此的手。我想,看盡了對方的好壞,仍舊不厭其煩地相濡以沫,這就是所謂的真愛了。

末日後的第一天,我們都有了美好的開始。


Comments

草夫 said…
美丽的祝福。别人快乐,自己更是快乐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魚雁往返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