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是無情…



詩人李賀的《金銅仙人辭漢歌》有句名言‘天若有情天亦老’ ,意即所有有情之物都會衰老枯謝。

也許這樣來解讀我的蒼老,可以詩情畫意一些。

報館里有一堆老人精,他們也是用情至深嘛?

昨天午飯,我和兩位同事說,她們的思想真的和同齡很不一樣。她們告訴我,暮光系列是作者的春夢,幻想自己被兩個深情又帥的男人爭奪,看這種書簡直是浪費時間。她們這個年齡,不都是對愛充滿幻想的嗎?

太早看透,是蒼老得太快而無情?還是因為深情來得太早而蒼老?

比我年紀小的人都說他們老了,呃,那我是老老了嗎?

今天在車上聽著melody fm播著巫啓賢的‘傷心的人更傷心’,大我七年的同事說,比她小一年的朋友說她聽的歌很遠古,我說我小時候聽的歌就是童安格、黃安、齊秦、王傑、姜育恆。 她說因為她哥哥姐姐很大,所以她也跟著聽。我哥讀馬來校,對中文歌的啓蒙來得慢,我也不知道我從哪里聽來這些歌長大,但是大部分那個年代的歌,我到現在還 可以倒背如流。

雖然我很遠古,可是比較起那些"未老先衰"的,其實我還真希望自己一直保持年輕啊。

如果說用情太深會在臉上刻劃皱纹,我現在應該是個滿臉滄桑的老女人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魚雁往返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