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自己的心一間家


留下那把鈅匙前,我清理了整間屋子,陽台、客廳、廚房、廁所,最後還噴了空氣清新劑。愛已消失殆盡,我一點都不留戀這間屋子,就算是一根頭髮、一絲氣味也一併帶走。盡管被人迫著離開的人是我。即使心痛,我也不會讓自己在他面前低頭。就算輸的人是我,我也要撐起強來,不要讓他以為我沒有了他不行,更不要讓他自鳴得意,以為他有多了不起。

可恨的是百密也有一疏,我竟然忘記帶走放在書柜上的相簿,這令我感到懊惱不已。無奈之下,我撥了電話給他,約了時間上他家拿。他打開門時,牆上掛著那串鈅匙所扣的兩瓣心,已變成一隻可愛的絨毛小狗。新鈅匙的主人,我在他的音樂室見過,青春無敵,令我相形見絀。

“你不要以為偷偷藏幾樣東西在我家,你就可以借故常來我家拿。你這次給我一次拿完所有你藏的東西,下次我見一樣丟一樣,你想都別想再踏進這里半步。”

轉身離開後,我一滴眼淚都流不出,恍恍惚惚開車,漫無目的往前走。我曾經告訴自己,踏離鄉下的家門,我再也不會給機會任何人趕我出來,可是我還是被人嫌棄。

他那鄙夷的眼神一直浮現在我的大鏡前,不屑的翻白眼、輕蔑的嘴角,像萬刺一樣穿過我的心。我彷彿在那斜視的瞳孔,看見幼時的回憶。

那時候,每當我和弟弟吵架、打架,繼父總會把趕出家門,鎖上鐵門,任由我在門外大哭大叫,另一邊廂繼父在屋內拿著雪糕哄弟弟。鄰家的小孩都走來嘲笑我是沒人要的孩子,我自卑的不敢抬頭面,手足無措的哭泣。每次都是我哭累了靠在圍牆上睡著,最後媽媽才抱我進去屋內。

升上小學以後,只要弟弟向繼父打小報告,我都難逃被丟在屋外的下場。也許是有過太多次被嫌棄的經驗,我知道即使我哭得再大聲,家里的母親也不會開門讓我進去。

於是我不哭了,我的眼神充滿怨恨的一直望著坐在前院縫紉機上的媽媽。我生氣她在繼父趕我出家門時,從來不曾挺身而出,默不作聲的在逢紉機上繼續縫制衣服。

中學以後,我迫不及待長大。我要離開這個家,這間不屬於我的家。我告訴自己,只要離開這間家,我永遠不會踏入家門半步,我再也不要被別人嫌棄,我不是沒有家的孩子。

直到他走入我的生命,他把一串鈅匙交到我手中,他說:“這里就是我們的家,以後再也沒有人趕你出去。”

我帶著童年破碎家庭的回憶,投入在一段感情,得到了溫暖與安全感。我當初真的以後,那間屋子是我的避風港,而毫無懸念的搬了進去和他同居。我以為他邀我同住,就是把我納入他的未來生活。

上天似乎從未停止操弄我的人生,美好的愛情稍縱即逝。他當時對我展開熱烈的追求,萬般溫柔、體貼的討好,像是假扮外婆的野狼,得手之後,卸下了好情人的假面,瞬間變得猙獰、醜陋、厭惡的臉孔。

我停下車子,抬頭一看就是今天所買下來的公寓宣傳廣告牌,宣傳語是“給自己的心一間家”。我呆望廣告牌很久,腦海不停出現被人趕出門的片段,從小到大所積累的委屈,如排山倒海似的淹沒了我。

心里有一股聲音卻是那麼的清晰,“我要買房子,我要買房子”。那夜之後,我把近幾的積蓄全提出來,加上公積金第二戶口的錢,付了首期買下了房子。

今天是我第一天搬進來,看著上牆紙、天花板的燈光、家具的擺設、門窗帘的布料,我不禁露出會心一笑。我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家,從此以後,再也不會有任何人趕我出去。

Comments

eleven said…
你这个极度幻想完美狂。。。。
醒来了吧~~~


把故事说得好像真的,让我每次都深陷其中。。。。
卡門 said…
我的腦很活躍的,無時無刻都會散播很多drama。不寫成小說賺那四十塊,又太浪費了。
eleven said…
這樣也不錯下.

只要故事不要吊人胃口,我是無所謂的...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