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感冒

生病的時候我吃得比平常豐富,餐餐有魚有肉。我怕自己沒力氣起身,又怕餓壞自己胃痛又來。以為生病吃了藥會更容易入眠,但是我這種藥罈子,早已對傷風藥免疫,躺在床上睡不著,胡思亂想的感覺真的很駭人,尤其是想的都是悲劇、慘劇、淒涼劇,眼淚淚如雨下,傷風的鼻子,就像是在吉隆坡下班時偏逢雨天--塞到不可動彈。當我倒向左邊,左鼻孔流水;當我倒向右邊,右鼻孔流水,我只能仰躺雙鼻朝天,干眼瞪著天花板。

我以前的主任常常說我找不到男朋友是因為我不懂得撒嬌,老天,當我病到恨不得找個人來給我安慰時,竟然發現手機中沒有一個男人是我可以放心去撒嬌的。我不是不會撒嬌,我只是沒有對象!!上臉書發發牢騷吧,朋友留言的安慰,至少也讓我打發時間。終於盼到一個來電,我多想聊多兩句,可是對方就滾水燙腳匆匆掛電了。

想打電話回家,可是我怕自己會哭出來。那簡直是“自取其辱”,我父親一定會笑我,然後又來吃鹽多過我吃米說:“我都叫你回來這里做的啦,你看你拿苦來辛,如果在家媽媽可以照顧你多好……”我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“落井下石”,以後這樣的難過會不斷重覆,我要先鎮住心里那只叫脆弱的魔鬼。

我躺在床上百無聊賴的,口腔淡淡的,很想吃糖,連冰糖都不放過,可是冰糖早已用完。我無力看著一桌子的餅干,我其實一點都不喜歡餅干,我拿了一片泡參片含在口里,那微微的苦澀,苦上加苦,我要甜,消除我心中的苦。我在床上翻來覆去,忍不住又起身削了一個苹果。

整個晚上我看著時間過等天亮,梳洗後我去看醫生,醫生開藥給我時一直問我這個吃過嗎?那個吃過嗎?從小到大,我吃過的傷風藥少說也有整百種,一年為了傷風去看醫生的次數至少五六次,買傷風藥多過吃冰淇淋。他問我有力去上班嗎,要不要mc,我搖頭說不要。我不想一個人在家自憐自艾,我知道無所事事的自己會難過的。

我之前一直依賴噴鼻劑,每天起身後睡前覺都不會忘記。最近我停用噴鼻劑,我不想讓自己上癮,可是我還是上癮了,一旦抽離,和癮君子找不到毒品一模一樣,眼神瘓散、耳鳴、頭重重、腳浮浮、鼻水在鼻中晃呀晃呀。那感覺很像失戀,很多年前徐懷鈺曾經唱過,“有時候愛情就像是一場重感冒,等燒退了就好”,但我就是沒有發燒,我到底要怎樣才會痊癒?

Comments

Triton Lim said…
哦,相当之久了……我是在你的默默吳雯里的“哭过就好了”post留言的,不过一直都没有你回应。还好一年大半载过去了,你还记得……嘻嘻……你可以subscribe RSS时时追踪我那里……

《爱上熟女》

不知道你从事哪行的communication n media??
Triton Lim said…
你的病好了吗??
噴鼻劑,第一次听……
huixin said…
蚊子,有一些伤风药不能晚上吃的,吃了会睡不着。
你可以去看看你的要有没有pseudoephedrine/ ephedrine/phenylephedrine。 这几个药可以让鼻子不会那么塞,但是也有咖啡因般的效果。早上吃完全没有问题,晚上吃的话就不太好了。

如果真的鼻子很塞,可以尝试一下oxymetazoline的鼻腔喷剂。可能会比吃药丸好。

希望这些资料有帮助。 :)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