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之間的秘密

這是我們之前說好的事。如果有一天是時候要退後,你一定要記得拉住我,不讓我糊里糊塗地深陷下去。

我不斷地提醒自己,我以為我做足了心理建設,已萬無一失,可是偏偏腦子不肯合作,脫離常軌,跑到別人的身上去遊蕩,不捨得回來。

你放工前,我們約好晚上10時一起上線。

我有感今天是時候阻止自己,我在網上漫無目的地閒逛著,新聞看了、寫了部落格、上了面子書留言,時間一分一秒地過,依舊沒看到你上線。

10時正,還是不見你的人影,這時手機短訊響起:“也許注定無緣,我很努力的上線,可是一直連結不到。”

有種很喪氣的感覺,你每次都是這樣,在我很想傾訴心中的想法,都不在我身邊。我回了短訊:“我恨你,是很恨那種,為甚麼你總是這樣對我?”

我將MSN的上線狀態改為顯示離線,茫然地坐在電腦桌前,不知如何是好。我隨手翻閱報紙,等著你上線。10時30分,你的msn顯示仍是未上線,我再次發了短訊給你:我放棄了,我不等了,也許真的注定要我別告訴你吧!

關了電腦回到房間看書,腦裡卻記掛著另一回事,我根本無法專心的看下去。深呼一口氣,我決定今天要解決這件事情。

短訊寫著:不管如何,你要幫我,我覺得自己好像真的玩出火來了,快點潑我冷水,tolong!

你回了短訊:“嗯……想太多了。你以為你是誰?可以那麼容易就掉下去的嗎?不要自以為是了。

那6個字:“你以為你是誰”,令我醍醐灌頂。呼,那字字見血,刺得我真痛。我還真以為我是誰了,人家給自己三分顏色,我就七情上面地投入。

我回了短訊:“謝謝你的教訓,我想我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。我會好好保留你的短訊,永遠警惕自己,千萬不要自戀的以為自己是誰。”

你以為我在說晦氣的話,你回了短訊:是你自己叫我潑你冷水的。我想夠了,真的夠了,我真的應該回到自己的本位,安份守己的繼續自己的生活。關了房間的燈準備就寢,你的短訊又來了,我從床上彈跳起身,跑到大廳啟動電腦上線。

你說,女子總是很喜歡幻想,把自己想像的當真。我否認,我說我沒有,只是當一個人太關心自己,難免會心動,想留住這樣的感覺。

我自嘲地說,也許吧,我太妙想天開了,假作真時真亦假,於是自己在虛虛實實中,分不清真假。

“讓我用很平常的心走下去。這件事我只跟你講,你不可以跟別人講,這算是我們之間的秘密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我不會那麼無聊亂亂跟別人說的,你放心好了。我怕我說出去,人家還以為我神經錯亂呢?”

“你可以不要這樣講嗎?雖然我也覺得自己的情感太不可理喻,但是女人本來就是比較感性的。”

“哈哈……女人,你明明是男人心。好了,我不要笑你了,那現在你醒了嗎?”

“你這麼毫不留餘地的刺激我,我還能繼續編織我的夢嗎?”你說,那好,我們轉換話題。你說,你參加的網上交換明信片,所寄出去的明信片一直卡著不能動彈。

“嗯,當然,誰叫你倒霉,認識了一個卡著的人,所以你接下來甚麼都會卡著,你還是遠離我。只有遠離卡著的人,你的人生就會開始順暢。”

我下了線,回到房中,回想著這些日子,真覺的有點不可思議,一個原本毫無交集的人突然走入我的生命,充當我的“忠實聽眾”。到了這樣的年紀,要找個談得來,又合得來的朋友,越來越不容易,經歷了不少的人情冷暖,於是不易向別人付出真心。

難得遇見一名心靈相同的朋友,我卻差點逾越自己和對方的底線。有些人雖然不是陪我走最長遠路的人,卻在和我走那段路時,為我奉獻了最美好的自己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