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住我樓下的女生

我現在住的地方看不見吉隆坡塔。每次從吉隆坡表演藝術中心的大門出來時,總會看見吉隆坡塔在前面。看著變幻無窮的霓虹燈,我總不自覺的想起你。

三年前你來吉隆坡,我們在金河廣場的swensens見面。你在離別前給了我一個擁抱,還偷偷塞了一張capitol酒店便絛紙給我。

上火車後我打開手提袋拿書本出來閱讀才發現你的留言。讀著你的留言時,我很戲劇性的在火車流下了感動的眼淚。盡管現在我已換了新的皮包,可是那張佈滿歲月痕跡的便條紙依然存在我的皮包。偶爾想起你時,我會拿出來看看。

我們真正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很短,不到二年,卻也遠距離維繫這份友誼很長很長。這些年來,其實我們也說不上很瞭解彼此的生活狀況,可是我知道,再怎麼遙遠,你還是可以從我的文字讀出我的想法與心情。

幾個星期前我在臉書和你聊天,我在另一端的線上猶豫了很久,才跟你說hi。未見面的日子太久了,久到我都不知道該從何談起。我不想我們之間淪落到像hi-bye的朋友,或是陌生到無言以對,而需要問很應酬式的問題,你近來好嗎,你的學生怎麼了?你的學校怎麼了?你和男友怎麼了?

你問我和你談話有那麼難嗎?我曾經那麼重視的朋友,我不想後來的我們只能客套的寒喧,當你心里難過時,你可曾想起我這隻耳朵呢?

就算有一天我們再不聯絡,但我依然記得你曾經給我的溫暖

我今天讀回那張紙感觸良多,“茫茫人海中就成為好朋友,然後互相牽引,互相影響,到後來離開。可是那個人肯定留下了一些東西給你,也許是虛無縹緲的感覺,也許如珍珠般的回憶。”

自從那次見面之後,我再也不曾踏足swensens。直到兩個月前,昔加末的朋友來找我,我們一起在我家附近的swensens用餐。我告訴他,在學院的時候,swensens每逢期二有推出半價的earthquake,中間會噴煙的。我比手劃腳的說得很興奮,再看看menu,經改革後的swensens已經沒有“地震”了。物不是人也非,無限的唏噓。

如果有一天,我們還可以想當年那樣,坐在小雲頂,看著山腳下一盞盞的霓虹燈熄滅,訴說這些年的快樂與不快樂,多好。

如果人生真如你所說是一場賭注,你押了青春去賭明天,我押了自己的心去追求虛無縹緲的。我無法告訴你,甚至也無法告訴自己,我會贏得什麼,就當給自己一段美好的回憶。每一條路,都有非走不可的理由。

祝福你也祝福我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