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存在我的存在

我從廁所走回餐廳時,剛剛熱鬧狂拍的四人已離開,杯盤狼藉的桌面已被收拾乾凈。我以為他們故意藏在餐廳外的小花園,毫不猶豫的轉身,等他們自動現身。

心里倒數著五、四、三、二、一,我已經走了好幾步,離餐廳越來越遠,但還是沒有人走出路呼喚我。我再次轉回頭,看看餐廳,回望我的只有侍應陌生的眼神。

望著手上的手錶,已近六點了,我答應母親要趁早趕回家的,心里開始著急。想起他們說要去蛋糕店,我走過去蛋糕店,卻還是未見他們的縱影。我繞著商場走了一圈,已顯得不耐煩。

我第一次感受到沒有手機在身邊的無助。我不敢向別人借手機,怕別人以為我白撞,或是要搶走他們的手機。可是,如果不借別人的手機,我該怎麼找到他們呢?

廣場雖然不大,可是要找一個人原來也不易。我頻頻望向店員,尋找可以被我說服借電話給我的可能,卻鼓不起勇氣去碰釘。

還好我離開前隨手拿了二毛錢,在這個手機泛濫的時代,公共電話應該不致於沒落吧。我懷著最後一絲希望,硬著頭皮走進去問店員有沒有公共電話,他順手指了指說在廁所附近。

當我走向廁所的方向,他們四人就在那里等我。我見到他們,不由分說就開口說:“怎麼你們可以這樣,為什麼你們不在原地等我。”我並沒有很生氣,也知道他們只是一片好心要走過去等我出來,我迫不及待接過自己的手提袋,就和他們告別開車回家。

共車的他們一定以為我很生氣,他們一定是在車上討論我當時的表情,一個二個三個都發短訊給我,馬弟還以為我漲紅的臉像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。我當時只是心急回家,沒有去特別深思什麼,也沒有責怪他們。

當我沉澱下來後,那慢半拍的情緒如在水中搗碎的油,慢慢凝合飄浮上來,讓我無法透氣。那茫然的感覺,很像我現在所經歷的過程,毫無目的地,沒有方向,甚至沒有任何人可以幫你去辨清方向。

我感到莫名的難過,我難過的是,轉了又轉,拐了又拐,卻依然佇立在原地。我似乎把自己的心遺落在那間店里,一直回望,以為我所等待的人,會鑽出頭來伸出雙手擁抱著我,可惜那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我終究得這樣,孤身單影的消失在茫茫的人海。告訴我,如果我不再努力不再用心,你是不是就會忽略我的存在?

ps:如果说人生是一场错过,我将不再悲戚,不再强求。遇见该遇见的人,做应该做的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