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慢消失的


我從17區轉向NKVE,你恰好撥了電話過來“轉向關丹、mont kiara的方向。轉下來後,前面會開始塞車,放緩速度,不要駕那麼快,小心看車,慢慢走向右邊車道。看下右邊有一個半球型的藍色屋頂,這是國家科學館。靠右走,跟著jalan kuching的牌。右邊有很多房子,左邊是一排商店。前面有幾棟很高很漂亮的高級公寓。”我哇了一聲,一直說很美。“不要看了,小心駕車。”你潑了冷水來“很貴的,你買不起的”。

你繼續說“前面有兩條分岔路,keep左邊kuantan,直走有很高的天橋。”我打岔,有多高。“很高很高的,地上有jalan ipoh跟著走,分岔路靠左,進入像cheras這樣的小路了。靠右邊跟著油站轉,前面有很多彩旗的轉進來就到了。”

今天下起了傾盆大雨,我憑著你曾經在電話仔細教我的路線再次去了吉隆坡表演中心。我曾經幻想過自己很優雅的老去,聽演奏會、看舞台劇、音樂劇、舞蹈劇場。現在的我如願了。

公關如常給我兩張票。慶祝蕭邦誕辰200週年的演奏會座無虛席,只有我旁邊的座位是空的。女高音jeffie如天籟的美聲令首次聽古典音樂的我陶醉其中。演唱一半時,她猶如音樂盒上的傀儡脫了鏈,這時一名男生走前,拿了一把大支的上鏈,轉啊轉啊,jeffie又恢復了知覺,繼續唱下去。孩子們都被逗趣的插曲笑了起來。

我緊閉了雙眼,想像自己也在上鏈,可是你卻是永遠無法回應的傀儡,任我左轉右轉,卻怎麼也轉不到你的心坎里。我現在才恍然大悟,陪我上路的那把聲音是失靈的音樂盒,聲量荒調走調,漸漸微弱,直到最後。

Comments

eleven said…
这就是萧邦的演奏会?
卡門 said…
對啊!!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