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付諸流水

吃午餐時,同事問我平時到哪兒吃晚餐。我回答說天天都在17區巴剎的攤子。“吃不膩嗎?有什麼東西好吃?”不會啦,只要我喜歡吃一樣東西,我可以天天吃那一攤的。同事很驚訝的看著我說“你慘了,以後你喜歡一個人一定很專一的。”

我很大反應的說,huh,可以不要嗎。我不要這樣。我從中學開始,就很怕自己太深情。那時我的朋友燕子在信上告訴我寫字深的人用情深,我看著自己的筆記簿,筆印總可以印至五六頁凹凸凹凸的。我連寫字都要學習放輕。我怕自己深情。我的深情總是用在不對人的身上。

今天的佛學講座會,有位出席者舉手發問,他說,佛言道,好心有好報,為什麼有些人很好卻沒有好報。他還問了很多問題。主講人一題一題答,我一直在等主講人答,為什麼好心有好報,可是最後她漏了答。我好想知道,真的好想知道,為什麼我很努力去對一些人很好,可是我沒有該得的回報。

沮喪的時候常常不停問自己,到底我要累積多少的福分,才可以換來我應得的回報。我前世到底欠了多少人還沒還完?我真的好累了,太多太多的失望,令我連回報都不敢再想,但求不再受傷害。我不敢付出,不敢投入,不敢看重,不敢逾越。我是一隻渺小微弱的螳螂,不自量力的在阻擋向我侵來的災難。

我常常耳提並命自己抽身,可是沒一會兒我又深陷進去。進進出出,電梯的門開開合合,到底哪一層才是我要到的地方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