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值得加分

走進食堂就看見你正在排隊拿飯。我排在你的後面,隔著一條欄杆。你轉身看見了戴著隱形眼鏡的我,點點頭笑著,似乎很滿意我這次沒有戴著那副眼鏡。你問我拿了錢沒有,我有點雀躍的說拿到了。你順勢說了下去,走,我們去吃綁線肉骨茶。
你拿了飯去挑菜,我走向你的對面,我們之間隔著一盤盤的菜。你挑得很慢,我挑得很快。你在拿著湯匙,我尾隨在後,我看見沒有了叉子,就越過你走去櫃台。當我在付錢時,你突然站在我身後,塞了一支叉子過來我的飯盤上。我輕聲說了謝謝,走向我的同事那桌。
你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男子,每次遇見你,你都會很細心的幫助我。你會為我擋電梯門等我出來,過馬路時你會拉著我的手提袋牽我過去,當我買衛生棉時,你不會因為尷尬而閃到遠,當我的車子壞時你會幫我檢查,當我走到腳痛時,你會遷就我緩慢的腳步,當我失去耐性時,你會叫我冷靜,舒緩我的情緒。
當我遇見一個人,通常我會給五十分,然後再加分或減分。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體貼,卻不斷的在我心中為你加分。盡管我聽過不少你的是非,可是就如我對你所說的,我不在乎別人怎樣看一個人,只要那個人對我好,我們就可以是很好的朋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