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病還是心病

正當我都受不了我那孱弱的身子,連續失眠兩個星期後,終於遇上知音半夜摸上門。J一踏入我家門,突然說不如我們去找腳底按摩。我呆愣看著他,這個時候可是尋花問柳的黃金時間,正常的按摩店都關門休息了吧?

午夜後的SS2,還有很多年輕人圍在肥仔碌碌的車旁。我們下車推了幾間門進去又彈出來,最後找到一間看起來比較舒服又健康的腳底按摩店。

我們並排坐在一間廂房內的按摩椅上傾訴生活上的不如意。我的焦慮與迷惑遠遠不及他的,可是我的症狀卻一一浮現在我的健康上,我病得不輕,是身還是心?

從輕微的小傷風,嘔吐,發冷,頭痛,四肢無力,大傷風,失眠,就算生病扮可憐,博同情,向朋友撒撒嬌,安慰也已袋袋平安,溫暖灌滿內心。更何況,在這里不像在家,扮下生病,可以飯來張口,衣來張手。

直到今天,我的老朋友胃痛也來拜訪我。我不是不愛惜自己的健康,我已經非常極之注重飲食,定時照三餐進貢我的肚子,正餐以外絕不吃零食。即使病到頭暈暈,也要出去打包回來吃。我知道自己對哪樣食物敏感,很有毅力的戒吃,絕不碰。

我的堅持,並沒有讓我健康一點。也許這與我的憂慮有關,這是我抓破腦筋想出來的。今早,我去訪問一個舞台劇導演,他正執導一部有關女人的戲。他有感而發的說,女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的情緒,因為放不下,所以逼自己走入了死胡同。

他問我是不是這樣,我沒有否認,也沒有承認。他繼續說,何不放下,退一步就好,退一步就有不同的風景。

可是我手中還沒握住什麼,我該放下什麼呢?我該怎麼叫我自己不要胡思亂想,讓心平靜下來,讓身體恢復正常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