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不同


早上起身時眼睛腫得無法塞進隱形眼鏡,我拖著懶惰又疲憊的身驅開車卡在聯邦大道通往茨廠街。工作後,我走到附近買了一碗粥,吃沒兩口就擱下走了。

回到公司,同事說我的面容慘白,好像生病的樣子,我苦笑了一下,低頭繼續打字。你打了電話來說在我公司附近,約我一起出去吃飯。(這算心有靈犀嗎?我還在想找人陪我去吃泰國餐。)

你還是像以前那樣忙,每次見面的時間已夠短,但是你的手機總是響個不停。我悄悄拿了手機朝向你,想要偷拍你的照片,可是我還是忍住了,轉而拍侍者剛剛捧來的午餐。

我望著講電話的你,你知道嗎,認識你這麼久,我們從來沒有拍過一張合照。“我可以拍你嗎?”“我們可以照一張合照嗎?”這些話一直藏在我口里,可是我沒問。

你關了手機看著我說:“你瘦了”。我心不在焉的點頭,又繼續低頭吃飯。你問:“難道這就是你要的生活嗎?”我抬頭,茫然的望向落地玻璃外。

現實是一輛大卡車,輾過我曾經對所有事情的期盼與憧憬。我已經不敢再夢抓不到的,比眼前還遠的,我只能戰戰兢兢握住所擁有的,握得太緊,深怕它窒息了;松開拳頭,又怕它飛走。

“你甘心嗎?”我已經不問自己甘不甘心了。飛上枝頭變鳳凰的事,哪個女子不曾想過?然而回到現實,地上走的如過江之鯽,飛上枝頭的寥若晨星。

我有一份令我快樂,又能得到滿足感的工作,雖然薪水永遠達不到你的理想,但是我可以自立更生。再多幾年,我應該會像大部分人一樣,庸碌的組織有點艱辛的家庭。若不,經營屬於自己的溫馨家庭。兩者的後來生活,我知道一點都不易,但我會盡力滿足自己。

你說你不要這樣。我靜默了。


■几米说: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,我不喜欢你,当你爱上我的时候,我喜欢上你,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,我却爱上你,是你走得太快,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,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,错过了泰坦尼克号,错过了一切的惊险与不惊险,我们还要继续错过. 我不了解我的寂寞来自何方,但我真的感到寂寞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