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逸

很多年前我在兼職賣香水時,很多顧客喜歡試聞CK Escape。它的後味有麝香、檀木,這兩種味道原有令人氣定安神的餘香繚繞。有一次,有個男人走進來,他說他要找一種逃逸的香水,我傻傻看著他,他指了指鎖在玻璃櫃內的CK Escape。那時,我才知道,出走是有跡可尋的。

後來,顧客每要求要試聞CK Escape,我都會想起那個眼神哀傷,冷漠孤單的男人。他到底要抽離自己,還是要抽離一個人?他學會如何去包紮自己的悲傷了嗎?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抽離?

這城市,應該有很多人像他一樣,滿腦子是想逃的因子。我的樂觀與微笑,何嘗不是從悲傷中逃逸出來,這算是釋放還是隱藏呢?

因為無法面對自己搞砸的攤子,我寧願出走離開我熟悉的地方重新開始。因為無法呆坐在房間一個人面對孤獨,我一個人去逛街看戲。

我一直以為我懂得善待自己,我很興奮的告訴朋友,他說,你在逃避,你知道嗎?他問我,你要逃到什麼時候,才願意面對自己所害怕的事。

我不知道,我說我不知道。如果龜殼是我的安全地,就讓我寄居下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最熟悉的陌生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