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雁往返

發了短訊給他問道“可不可以找一天到貴舍坐坐。我只是安靜的坐著,絕不會打擾你正在進行的工作。”他說好,並笑問道是否要寫一篇有關他職業的文字。

我說不,你不要做我故事的主角,那只是一個悲劇的開始。

他說那过程一点都不刺激,甚至在外人看来,近乎沉闷。還可能会诧异,怎么会有人从早到晚就黏在前面,废寝忘食地,着了魔似的,是非常奇怪的一种行为。

這個下午,我懶洋洋的躺在床上讀亦舒,交替夏宇的詩集,一邊等著他的訊息。

一來一回,一個下午竟然也往來四十五封訊息,等待的時間恰好可讀完《野孩子》。

我開始期待那一天,見證一件作品完成的過程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