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悲傷更悲傷的


臨出發前我隨手抽了架子上的書本以打發等待的時間,來到現場卻以閱讀來掩飾自己緊張的情緒,然而閱讀過程太痛苦了,不但無法紓緩我的緊張,反而把我推入更糾結的思緒。

作者在11歲那年被拐走,囚禁為性奴隸長達18年。在這18年里,綁架者是她最親密的人,孩子的父親,卻也是摧毀她美好人生的人。

好幾次,我讀著讀著都無法繼續,非得停下來深呼吸,甚至把書本合起來留待第二天繼續。這本書是《被偷走的人生》,也是繼許裕全的《從大麗花到蘭花》後,我今年讀到的第二本好書。

故事簡介﹕
1991那年的夏天,我還是個平常的小女孩,做著平常的事,我有朋友和愛我的媽媽,就像你們一樣。直到那一天,我的人生被人偷走了。十八年來,我是 個囚 犯。我是供某人使用、虐待的一件物品。十八年來,我不被允許說出自己的真名。我當了媽媽,卻被迫只能是孩子們的姊姊。十八年來,我從一個絕境中苟存下來。 2009年8月26日,我拿回了自己的名字。我叫潔西.李.杜加。我不把自己當成是個受害者。我活下來了。《被偷走的人生》是我的故事──以我自己的文 字、以我自己的方式陳述,我所記得的一切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