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你的身邊是種滿足的體驗

他坐在我的右邊,雙腳不安份地,一直搖晃著,搖到我都緊張起來。我輕輕問他干嘛一直搖腳,他不好意思地停了搖晃的雙腳,而我繼續低著頭閱讀。

可能是腳長的關係,他一直更換著坐姿,看來怎麼坐都不舒服的樣子。

她發了一封短訊給我問道是不是坐大哥哥旁邊魂不守舍。我再次強調他是弟弟,才不是大哥哥。我想提醒自己,既然決定了,就不要再輕易動搖了。

昨天晚上,我和Y吃飯,她說起她一時意亂情迷,好像對公司的同事動心了。她說一定是對方太體貼了,但他對每個人都很體貼,因此她也大聲說服自己,這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。

別人對自己好,特別容易動心,但弟弟並沒有對我特別好,我也不知道自己干嘛動心了。我想了很久說,也許是那個破手機吧。

我第一次和他出去時,他所掏出的手機和我的牌子一樣,而且還不是智能手機。在智能手機盛行時,竟然還有人跟我一樣守舊。Y笑說,可能他太窮了,換不起智能手機。

後來的日子,我常常借故麻煩他,拜托他做這做那的,他很聽話地幫我完成,然而他還是一貫地冷漠。我以為我可以隨心地東拉西扯,天天和他通留言,可自我讀到別人比我更深情的部落格,我只想趕快逃回我的安全窩。沒有人住在我的心,我的心就安定了。

可我還是對他有所畏懼的,一個月前和他通電話時,他交待事情像火箭快速,我還來不及聽清楚他說什麼,他就說我發短訊給你,蓋了我電話,留下錯愕的我。我不知道是我打斷了他的事情,還是他厭惡說話慢條斯理的我。他的腳步好快,我被掉在後頭趕不上和他保持並肩的距離。

我深深地吸氣呼氣,在心里默念著,保持最佳狀態,趕走迷糊、慢半拍。准是我上次投訴了他一次,這次他按捺著急躁安排我們負責的項目。

後來,我們換了位置,坐在他前頭的我,真正松了一口氣,坐在他旁邊,讓我精神太緊繃了。他偶爾走過來蹲在我的旁邊,和我確定一些事情。

如果那蹲下來的姿態是對我的妥協,我想,我會違背自己的決定,朝著他的方向狂奔而去的。



Comments

eleven said…
爱都一样,没有对或错,感觉对了就狂奔吧,我会在你后面给你打气的。。。。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