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鞋記

回家的那天遇到金鐘獎頒獎典禮,等到我 扭開相關頻道時,正是狼哥齊秦在演唱‘大約在冬季’,接著小時候就看他演戲唱歌,而我已經從小孩變中女,但他的樣貌還是不老的吳奇隆出來頒最佳男演員。在 我看此頻道前,最受歡迎女演員已塵埃落定,由林依晨奪得。當吳奇隆宣佈得獎人前,我就喊陳柏霖,而其實我並沒有看‘我不可能愛你’。

早在去年,朋友就把初老症狀發來給我參考對照。當時我看了嗤之以鼻,反正像我這種性格有點怪的人,当中很多条我無敵認同的都是交友習慣,比如說,对 于磁场不对的人,可以毫无牵挂的跟他说再见、再见、再见;對於陌生网友的[我们可以交朋友吗?]说法,觉得无比愚蠢而没有耐心;认识新朋友的速度与机率逐 渐钝化;越来越不喜欢改变[已经习惯的习惯];懒的交新朋友的原因,是因为懒的从头交代自己的人生,結論是50條當中,我就yes了29個。

是是是,初老了。我也認了吧。

後來另一位朋友看了這部偶像劇,不斷慫恿我看這部戲,他不只一次很夸張地對我說,你真的要看,因為你很像女主角。盡管他說的很誠懇,但我心想,你們 這些男人,還不就是看不起我初老了還單身嗎?任何愛缺的女主角,什麼敗犬女王,得不到愛的女子,剩女的悲哀這類角色都說很像我。

因此我杯葛這類偶像劇。只有偶像劇會欺騙你,不管你多蠢多無能多霸道,一定會有一個白富美在你身邊,而高富帥不選大美女,只對你這怪咖情有獨鐘。拜托別鬧了,恕我連看戲都沒辦法說服自己醉生夢死。

可今天我在PPS要繼續追我的港劇,最新的一集還沒上載,倒是這部‘我不可能愛你’彈了出來。

打開第一集一看,林依晨小姐夢見自己在商場的鞋子部門,當時的她說,每個女生都希望快點長大,擁有第一雙高跟鞋;而擁有多雙高跟鞋以後,卻開始懷念17歲的那雙白布鞋。後來有位女學生對她說,阿姨你穿了我的鞋子。林依晨小姐從睡夢中嚇醒,然後又逼自己睡回去罵那個女學生。

天,我看了幾乎想要尖叫起來。我今日凌晨做了一個怪夢,而我現在還為此夢耿耿於懷。夢里,我和一名男生站在門外,他已經穿了鞋子等我, 我望著他說,我找不到來時穿的鞋子。他問我穿什麼鞋子,我說一隻藍一隻綠。我想隨便穿上一雙,可是這里的鞋子沒有一雙是可以配成對的。我告訴他,我走不下 去了。接著,這男生把腳上的那雙鞋子讓了給我。

我不知道,那夢有什麼隱喻,可你知道,在現實生活中,我就是找不到一雙合適鞋子的那個人。我今早起身時,真的很想再睡下去,找到屬於自己的鞋子,可是我的上班時間到了,真的好挫敗的尋鞋夢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