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愛是幸福?



父親在我22歲的時候對我說,多5年我就會後悔當年沒有聽他的話而做出正確的選擇。
他問我後悔了嗎?正巧他們看著閩南劇《父與子》,當天的內容十分老套,大概是一名父親反對女兒跟她的窮男友,而為女兒選了乘龍快婿。結果此女婿心機不良,暴力相對,根本沒有好好善待妻子。為父者於心不忍,而和女婿談離婚條件以還女兒自由。
我乘機說,看到了吧?看到了吧?為父者的決定一定是對的嗎?你是吃鹽多過我吃米,但是父親的決定未必是最適合孩子的。
父親支支吾吾地說,這是做戲。我說,戲都有得給你看,父親為女兒做錯了決定,受苦的是女兒啊。父親說,總之,被愛是幸福,愛一個人是痛苦。
愛人一定痛苦嗎?
喜歡一個人是開心的,看到對方對自己微笑,可以開心一整天;對方跟你訴說心事,你就會認為對方對你推心置腹而竊喜。
喜歡一個人怎會累呢?倘若是累,都是因為你要得更多了,你為對方所做的,關心他,打探他的消息,卻得不到對方的回應。你原以為你所做的會打動對方,但是對方卻無動於衷。
愛一個人是沒有極限的,你只會不斷越級挑戰,這次你叫自己停下,下次對方隨便一個舉動,都會令你放下所有的矜持,又想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去接近對方。
你做的這些,不是為了討好別人,而是討好你自己。因為你看到對方快樂,你就快樂。在這些為對方付出的過程中,你得確定你自己是快樂的,歡喜做甘願受。倘若你在這些過程中,不開心,邊做邊哭邊埋怨,那麼你不只為難了別人,你還在跟自己過不去。
有人說,相愛是一種感覺。一個人愛不愛你,你比誰都清楚的,只是你不願意承認對方的眼睛里沒有你。你以為對方比較害羞,不敢行動,於是你拼了老命在他面前表演,一心一意地守株待兔,以為終有一天對方會轉身就看到你。
你以為他慢半拍,感受不到你含蓄的愛。於是你越做越多,始終不肯承認,對方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願回應你。
如果你願意掩耳盜鈴,一意孤行朝往他的方向,那麼你得先練強自己的心臟。不管對方回應不回應,你都得保持平常心。無論自己為對方做了什麼,不是施予對方壓力,彷彿不回應你就是他虧欠了你。
當你的付出,不是為了對方以愛來回報,對方的任何回應對你來說,不是回報,而是BONUS
一份耕耘,一份收獲,是至理名言,但不會適合用在愛情上。愛一個人,怎會累呢?太累的話,就別愛了,等別人先來愛你吧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