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鄉的娛興與愚孝

剛剛蓋下電話,同事問我怎麼語氣很不耐煩的。我苦笑著說,整三個星期下來,天天問我要不要回家,再有耐性都磨光了。

月頭吧,我的母親就擇定良辰吉日叫我回家,我問干嘛要那天回,她說姨丈生日嘛,辦大食會,就回來湊熱鬧。可我怎會忽略那玄外之音呢。我說再看吧。

隔天她又打來說你一定要回來啊,我說不要以為我不懂你們又要搞什麼鬼,我是不會回去的哦。我母親詐傻扮慒的說,什麼哦,什麼事?好吧沒事是最好,若我回去不是這個樣子,醜話說在前頭,我會生氣的。

接下來的每天打電話閒聊之後,最後都是提醒我要回家。我問她是不是有特備節目,她矢口否認,還說她已經放棄這念頭了,任由我想怎樣就怎樣。既然她以退為進,我就說考慮看看。

過後幾天家里的電話安安靜靜地,是我自投羅網打回去問怎麼不打來了。我母親故作委屈說,你不是嫌我煩,那我不是不要打來啦。我真拿她沒辦法。

母親軟兼硬施都得不到我的口頭答應,輪到我父親親自出馬打給我。遇到父親一句話,我就節節敗退了,我只能點頭說回啊。我父親窮追不捨地問道,你媽媽又說你不要回,你是回還是不回。我無奈地表長語氣說﹕‘回回回,滿意了吧’。

其實我真的很不願意,哎,就當我愚孝好了,就三天很容易過去的,回來城市我又可以過回自己的生活。

Comments

神经萍~ said…
不要嫌弃父母啰嗦,谁会知道这种日子还有多久。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

魚雁往返

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